费斯特的猫

坑杂,极少数自割腿肉,难吃

【仙剑短篇】听说今天可以去人界(迟到的中元节短篇糖)


“一个一个排好队啊,不要挤不要挤,大家都有机会,时间很充足。诶又是你们三位啊,这次也要记得按时回来啊!”鬼差在鬼界与人界的大门口维持着秩序,半小时前大门就已经打开了,已经有不少鬼迫不及待地去了人界。这不,每年中元都要去人界的一些鬼脸熟的鬼差都认识了。

“鬼差大哥辛苦了~我们很快的。”林月如笑着答应,将赵灵儿和李忆如拉着离自己更近了些。

“得了吧……哪次不都是快关门了才回来,快去快去,后面排了好长呢。”鬼差无奈地扶额,自己啥时候也能放个假去人界逛逛噢。

蜀山

好久之前的大战的痕迹基本消失殆尽,偶尔也有种蜀山一直悬浮在半空之上毫无改变的错觉,但蜀山底偶尔晃动的神魔之井入口昭示了无法挽回的现实。李逍遥在查看过三皇台无恙,又和自己的徒弟喝了会儿酒之后便坐在御风台顶看着夜空,偶尔再小喝两口。今天,来的似乎有点慢啊……

“爹爹~我们来看你了!”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李逍遥猛一回头,就看见三个对自己最重要的女人站在面前笑意嫣然。

“来了啊,忆如过来让爹抱抱。灵儿和月如也辛苦了,快过来坐着休息一会吧。”

“爹爹你全是白头发啦!都在操心什么呀!”“逍遥大哥,你下次能不能固定一个地方,每次都让我们好找。”“逍遥哥哥,别喝这么多酒,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还不是你那不省心的女儿,在苗疆三天两头坐不住老想从我这儿去魔界……算了不说这些,今天你们好不容易回来,这御风台风景最好,明年你们若是要来,我也在这里等你们。酒嘛……灵儿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酒量好得很哈哈哈。”难得见李逍遥真心笑着地样子,双臂似乎搂着什么,可什么也没看见,只见他在自言自语着,不停地喝酒。

三皇台

“师傅也真是的……酒罐扔我这儿就走了,有那么着急吗……”姜云凡将地上的酒罐与酒杯拾起放在了不容易被磕碰到的地方后,坐回了阶梯上假寐,喝了不少酒头有些胀痛,突然一股清凉抚上了额头,胀痛瞬间减轻了不少。

“云凡,好些了么?”睁开眼便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爱人在眼前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,忙不管不顾地上前抱住。

“我……我没事……雨柔,今天多陪我一会吧。”

璇光殿外

“知道你过得还好我便可以放心了,若是强求不来,你就莫在徒增烦恼了……”说着凌波担心地摸了摸自家妹妹的头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…姐姐你也别再……还是早些去……”凌音说着说着有些说不下去,别过了脸。

“之后我便……不会再来看你了,你一人,要过的好好的。”

祭都九黎祠

龙幽遣退了前来伺候的下人,一个人站在高台发呆。

“今天是人界的中元节啊……可惜魔界没有……还有那丫头,应该长大了不少吧,不知道过的好不好……”

“阿幽,如今你已将夜叉治理地很好我便放心了,以前的担心是我多余,你会是很好的帝王。走吧,舅舅。”似乎隐隐约约听见自己十分想念的声音啊,是在做梦吗?


  可是,桌上突然多出来的一对海螺,是谁留下的呢?

猿啼峰

山洞内,姜世离正在运功调息,之前战斗受的伤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,但也不想再去蜀山打扰云凡,毕竟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,能在这里陪着倩儿,已经很满足了。

“谁?!”察觉到有轻微的动静,姜世离警觉地睁开了眼。

“世离……我终于……等到你了……”一抹紫白色的身影出现在山洞口。

“倩儿!”姜世离立刻起身冲了出去一把抱住欧阳倩,像是抱着世上最宝贵的宝物一般小心翼翼。

青木居

血手帮村民做了一些活计之后,来到了树顶,曾经的厉岩与结萝望月之地。他坐在了台阶上,拿出了毒影死前留给他的唯一的东西,看得出神。

“阿萝……对不起,说好再来陪你一起看家乡的月亮,我却……食言了。”

“大哥,没有啊,谢谢你来陪我看月亮,今天的月亮也很好看呢!还有好多萤火虫不是吗?”被一双熟悉地手环住脖颈,血手一惊,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。回头却真真切切地看到了自己的阿萝站在那里。

“阿萝!你……”

“嘘——大哥,你就陪我最后好好看一次月亮好不好~”


司云崖

  暮菖兰又倒了一杯酒,坐在崖边,将断剑放在身旁,也不说话,就这么看着天空的星辰出神。


  一只温暖的手抬起,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头顶。不用回头,就知道这个人是谁。


  “喝酒吧。”


与青山

“小绣儿,早些休息吧。我与昭言这便回去了,下次再来看你。”
闲卿同明绣小小的拥抱了一下,便幻化成原型驮着洛昭言奔下了山。

明绣熟门熟路地慢慢走回房,却不知道被哪里滚来的石头给绊了一跤,眼看就要倒地,明绣有些慌张地想要站稳,却被一双手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囡囡,怎么这么不小心,我如何放心的下你……”

“师……师父?!”眷念着温暖的怀抱不敢回头,却因喜悦而早已泪流。

青鸾峰

“紫英,你今天也要回去剑冢吗?”云天河笑着坐在树屋里,向着窗外问道。

“……不了,我今天就在这里,你早些歇息。”慕容紫英在屋外轻轻擦拭着刚铸好的剑,叹气。

“嘻,小紫英干嘛不进去?天河在里面吧!”

“?!菱纱!”两人难得的异口同声。

“干嘛这么大惊小怪,鬼差也可以放放假嘛!天河快出来我们三个一起看会儿月亮吧!可惜好梦璃不在……不然四个人就可以像当初在即墨一样啦。”红衣少女巧笑倩兮,在月光下熠熠生辉。

鬼界门口

守门的鬼差看了看表,又叹了口气。

“这群人每次都是这样,老是迟到,要是被上头发现我私自给他们开这么久的门一定会被革职的……唉……”

中元节的月亮,也很圆呢。

评论(6)
热度(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费斯特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